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农产品热销南京
70多天销售额120万元
文章字数:968
  本报讯(李小军 李凯)6月12日,记者从位于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的商洛秦岭农产旗舰店丹凤馆获悉,商洛农产品受欢迎程度远超预期,开业70多天销售收入已突破120万元。这个我市在南京开设的首个农产品实体店的成功试水,开创了“线上线下下单、点对点精准扶贫”的新模式,标志着宁商协作进入更深层次。
  “秦岭山区的农产品质量就是好,看着就新鲜,你看这干木耳,才38元一斤。”上周日,商洛秦岭农产旗舰店丹凤馆里的顾客络绎不绝,家住翠岭银河社区的王女士正在大采购,商洛土特产让她爱不释手。
  “南京市民对商洛农产品的喜爱程度远超预期。”负责门店经营的老板、商洛“土门公社”的负责人鄢小珍告诉记者,从3月29日开业至今,70多天时间内,营业额就超过了120万元,每月流水相当于商洛当地一个普通门店的五六倍。在门店近百个商洛农特产品中,秦岭核桃、香菇、木耳、黄花菜等干货,以及绿豆、黄豆、玉米等五谷杂粮,土蜂蜜、核桃酱等名优土特产深受南京市民喜爱。目前,门店顾客累计超过1万人次,除了市民家庭消费,更多的销售额来自20多个企事业单位、爱心团体的采购。“听说门店是宁商协作对口扶贫项目,顾客购买热情特别高。”鄢小珍介绍道,由于临近端午节,门店推出的端午礼盒特别火,南京一家贸易公司一次性采购了700多份,作为员工福利发放,被这些农产品质量打动的回头客也特别多。
  鄢小珍所在的公司由丹凤县供销社控股,门店的农产品全部来源于全县87个贫困村,由员工从当地农户地头收购直供南京市场。“作为宁商协作的新模式,实体门店项目为商洛农产品进入南京架起便捷桥,开创了‘线上线下下单、点对点精准扶贫’的新模式。”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办事处原主任,丹凤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海毅告诉记者,商洛农产品资源非常丰富,但过去产销模式单一,在南京多部门重点支持下,实体门店打通多种销售渠道,以“展销+电商订购”的形式,将商洛贫困农户的土特产直接摆到南京的门店、市民的餐桌,点燃了南京市民自发购买、参与扶贫的热情,有助于深层次带动两地帮扶共建。在与丹凤县对口共建的雨花台区,像这样的实体门店今年预计还将再建3个,目前西善桥街道、雨花街道两个门店已在装修筹备中,此外在浦口、江宁等地也有多个在规划建设中。雨花台区将把商洛秦岭农产旗舰店丹凤馆打造为集农产品、旅游、项目招商合作、特色餐饮为一体的扶贫综合体,成为雨丹协作、精准扶贫的一张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