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陕西首家苏宁电商扶贫实训店落户镇安
文章字数:518
  本报讯(记者 于志兵)6月30日上午,陕西首家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在镇安县开业,市委常委、镇安县委书记李波出席开业仪式并讲话。
  李波指出,镇安县是全省第一家苏宁电商扶贫实训店落户县,希望实训店从“精准”入手,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恢复贫困户造血功能为重点,在就业扶贫、培训扶贫、农产品销售扶贫、爱心扶贫等方面,为镇安老百姓提供更多普惠性的脱贫机会,将更多的镇安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消费市场。
  苏宁集团于1990年在江苏省南京市创建,经过近30年发展,已名列中国民营企业前三强。作为中国领先的商业零售企业,苏宁集团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设立了初始规模为2亿元的专项扶贫基金,首创“苏宁电商扶贫实训店”精准扶贫新模式,计划在全国开设100家线下扶贫实训店、线上农产品特色馆,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镇安苏宁电商扶贫实训店开业,标志着苏宁集团正式加入苏陕扶贫协作大军,以镇安为起点,助力陕西脱贫攻坚,目前,镇安县扶贫实训店已吸纳6名贫困户就业。“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之镇安县馆”线上店也于实体店开业当天同步运营,第一期贫困人口电商培训班也顺利开班,下一步苏宁集团还将以实训店为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心扶贫,并将该店每年70%的利润用于镇安扶贫,带动更多的贫困人口脱贫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