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积极开发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
文章字数:376
  本报讯(记者 王聪)2017年以来,商州区依托政策,积极开发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确保就业扶贫工作精准发力。
  区上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各部门结合实际,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配合抓,层层抓落实,实现了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区林业局开发生态护林员1070个,区人社局开发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616个,部门开发公益专岗101人。依托城乡清洁工程,区委、区政府鼎力支持,区级配套专项资金,镇村自筹资金,为中心镇、行政村、各村民小组配设城乡清洁保洁员,安置3168名贫困户家庭人员就业。截至目前,全区共托底安置了4955名贫困人员,走上扶贫公益性岗位就地就业。
  同时,加强管理,完善人员聘用制度,建立公益性岗位人员个人信息台账,及时更新数据,完善补贴发放,开展不定期专项督查工作,并采取随机抽查、查阅资料、走访贫困户等方式对公益性岗位安置、岗位补贴发放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