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灞源隧道罐车起火 消防奋战四小时成功处置
文章字数:410

  6月30日凌晨3时01分,G40沪陕高速商州往西安方向灞源隧道内天然气罐车与石材车相撞发生火灾,情况万分紧急,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商州消防中队、大荆镇政府专职消防队,5辆消防车,23名官兵陆续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4时整,商州中队、大荆镇政府专职消防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隧道内闪烁着火光,空气中浓烟弥漫。经过十几分钟的询问和侦查,得知为G40沪陕高速秦岭灞源隧道内约3公里处,一辆天然气罐车与一辆拉石材的半挂车相撞,导致天然气罐车车体发生燃烧,着火面积约30平方米左右,此时的车体正在猛烈燃烧,一旦引爆罐体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官兵分为灭火组、警戒组、供水组,携带相应的装备器材深入内部进行处置,灭火组对火势进行扑救。4时25分,西安支队蓝田中队一辆水罐车、7名官兵到场协同中队一起处置,随着两个中队的合力扑救,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现场火势被成功扑灭,有效防止了爆炸的发生,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贡献。
  (文\图通讯员 石莉乾 记者 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