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昨日仇似海 今日一家亲
文章字数:603
  编辑同志:
  柞水县瓦房口镇老庄村利用“四支队伍”快调快处一起邻里纠纷,值得人们学习借鉴。
  5月11日一大早,柞水县瓦房口镇老庄村党某前几日还在和邻居张某夫妻大吵大闹,这天他们却和好如初了。这让不知原因的左邻右舍们感到很是奇怪。原来,瓦房口镇老庄村八组党某和张某因房屋建设和道路出行问题发生了纠纷,矛盾冲突很厉害,老庄村脱贫攻坚“四支队伍”急群众之所急,快调快处化解了这起邻里矛盾纠纷,收到了“昨日仇似海,今日一家亲”的良好效果。
  5月10日,老庄村八组党某给县信访局驻老庄村第一书记打来电话,声称其建房时被邻居张某阻挡,其花园被损坏,随时可能升级打架斗殴,请求尽快给予调解。老庄村脱贫攻坚“四支队伍”考虑到群众利益无小事,矛盾必须化早化小、解决在萌芽状态。老庄村第一书记立即召集镇联村领导、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会”主要负责人一行冒着大雨上门实地查看,听取两家诉求和矛盾焦点,走访左邻右舍,调处矛盾纠纷。
  经了解,两家主要纠纷因建房和交通各不相让。针对这种情况,“四支队伍”查看了相邻三家的建房手续,并对三家的建房面积和占用场地逐一进行了测量核实,用事实证明了党某的确占用了1米宽的通行道路。通过大量耐心的教育和摆在面前大量的证据,终于促使党某同意让出1米宽的通行道路,张某也同意不再阻止党某建房,两家夫妇4人均签字同意调处意见,并现场拆除了党某占用道路的花园,这起冲突激烈的邻里纠纷终于得到了圆满化解。
  读者 周长博 谌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