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村组干部上门高龄老人省心
文章字数:363
  编辑同志:
  居住在山阳县十里铺街道办的王庄村的70多名高龄老人,每年接到村、街办例行证明人健在的“年检”的通知时,成为多数老年人不便说出的心病。可在今年,新当选的村委会主任陈治民拿着在册的高龄人员名单,挨家挨户上门给他们照相,专门负责给他们填报年检材料,让他们不再为此事忧愁了。
  王庄村地处十里铺街办东北部磨沟垴,距街道办20公里,距村委会5公里多。该村近年与毗邻的槐树庄村合并后虽然村名没变,可村委会建在槐树庄,这使腿脚不便的老人到镇上、到村委会办事更不方便了。往年,这些高龄老人去村上、街道办办事,因晕车或没钱乘车的原因,大都选择步行,去一次回家睡几天才能缓过来。为此,每年的“年检”成了这些留守老人的心病。今年“年检”要到时,新当选的村委会主任陈治民体察民情,专程为高龄老人一一上门服务,让他们个个心里都乐开了花。
  读者 陈忠全 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