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百家媒体聚焦花样漳州
文/图 刘少鸿 赵有良 方立
文章字数:549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2018形象中国全国百家媒体聚焦花样漳州”新闻摄影采访活动近日在福建漳州圆满结束。活动由中国记协指导,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漳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来自全国10多家中央媒体和20个省的120多位社长、总编和新闻摄影记者参加了活动,本报应邀参加活动。
  “形象中国百家媒体聚焦魅力城市”系列活动,是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及其地市报分会20多年来努力打造的品牌项目。漳州是一座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世遗土楼、滨海山川、花海田园等生态文化资源,孕育了黄道周、林语堂、沈耀初等文化名家大师,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荣登“2017年最美中国榜”,获得“最美中国生态、自然旅游城市”“最美中国文化魅力、特色魅力旅游城市”称号,“花样漳州”旅游品牌不断打响,“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步伐持续加快。聚焦花样漳州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全国120多位新闻摄影记者在为期6天的活动中,以聚焦“慢客长泰”“扬帆龙海”“大美漳浦”“海上东山”“古韵芗城”为主题进行采访,晚上就融合发展中的新闻摄影进行专题研讨,中国记协还举行了研讨会。连日来,我们用镜头记录下漳州秀丽的山水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民俗风情及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新成就,多幅作品参加了新闻摄影现场比赛并获佳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