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加强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
文章字数:522
  本报讯(代绪刚)近日,商南县进一步加强全县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切实保护中小学生生命安全,维护千家万户幸福安康和社会和谐稳定。
  县上要求各镇办、各部门充分认识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迅速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确保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取得实效。认真做好县内江河、水库、渠道、堰塘、涝池等水域的隐患排查、管理和巡查工作,及时完善、规范警示标识、标志。认真落实河长制,各级河长单位要强化日常巡查管理,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发现学生下水游泳或嬉戏行为,要及时进行劝阻和制止,努力从源头上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各镇办定期向县政府汇报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深入分析溺水事件发生的特点及原因,认真研究预防溺水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加强学生在校期间管理及防溺水安全教育,要通过家长会、QQ群、微信群及告家长书等方式,提醒学生家长履行节假日期间学生的监管责任。县政府将加强对各镇办、各部门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督导检查,对履职不力的镇办、单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对因预防教育责任不落实、管理措施不到位、重点水域漏管失控等导致发生学生溺水事故的,将启动问责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