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协召开第十七次主席会议
文章字数:661
  本报讯(记者 张瑞)7月9日,市政协主席高健主持召开第十七次主席会议,审议关于“聚焦扶志扶智,助力精准脱贫”专题调研情况的综述,审议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走边界、看发展、促脱贫”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以及市县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制度、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县区政协制度、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履职工作制度(草案),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之策。市政协聚焦“扶志扶智、助力脱贫”主题,开展常委会议专题协商,是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服务全市大局、助力脱贫攻坚的职责所在。各级各方面要加强会议统筹组织,坚持分工负责,强化协作配合,确保按期完成会议筹备任务;要精心准备会议材料,强化理性思考,积极议政建言,用心服务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好现场视察组织,科学确定路线,合理筛选视察点,确保全面反映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要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坚持勤俭节约,强化保障服务,确保会议会风清新、高效、务实。
  会议强调,制定出台政协履职工作相关制度,既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又是持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规范履职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发挥主席会议成员作用、重视支持专委会工作的制度保障。各方面要认真学习制度,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不断增强贯彻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全面落实制度,坚持依制度履职,坚持按规范运行,真正使制度落实成为日常履职管理的刚性约束;要加强探索创新,改进履职方式,丰富履职内容,努力使制度更符合新任务新要求、更加科学完善,成为推动政协工作向前发展的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