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城关街办干群共筑脱贫梦
文章字数:517
  本报讯(特约记者 孙传卿 通讯员 范家理)7月5日晚上,商南县城关街道办曹营村原稻田坪小学院子里灯火通明,这里正在召开“脱贫攻坚广场问政”会,现场听取群众反映问题,当面商量解决方案,共筑曹营村脱贫梦。
  曹营村贫困人口达455户1555人,为了让全村群众早日脱贫,城关脱贫攻坚包扶工作团及该村四支队伍先后召开了决战深度贫困村誓师大会,组织六办三站负责人和科级干部到曹营村至少包抓3户贫困户,因户制宜制定帮扶方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与曹营村四支队伍签订了军令状,村“两委”与辖区村民小组长签订了脱贫攻坚承诺书,每户作出脱贫承诺,让人人肩上有担子有压力。
  7月1日以来,工作团再次“拧螺丝”,不断自我加压,成立了曹营村脱贫攻坚推进领导小组,下设曹营片区、稻田坪片区和三岔河片区、违纪案件查办4个工作组,坚持吃住在村,靠前指挥,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难题。违纪案件查办工作组逐户督查所有帮扶干部工作开展情况,畅通民意反映渠道,公开脱贫攻坚问题收集热线电话,查处涉及脱贫攻坚领域工作违纪违规案件,对督查中发现的7个问题,责成当事人立行立改。曹营村召开“脱贫攻坚广场问政”活动14场次,让非贫困户评议贫困户今年脱贫情况、贫困户评议包扶干部履职情况,搭建了干群互动共促脱贫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