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加强环保督察确保中省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文章字数:640
  本报讯(陶继续)为推进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近日,洛南县对中省环保督察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加强督查,确保整改到位。为了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县政府督查室、环保督查办公室、县环保局联合成立督查组,由分管副县长、政府督查室主任、环保局局长带队,对2016年以来中省市环保督察、检查、巡察反馈及信访等五方面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他们制定详细督查方案,列出督查清单,弄清问题的症结所在。要求全体督查组成员直接深入工矿企业、部门和镇办、问题现场,以实地查看、录制资料、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走访调查、意见反馈等方式,对反馈问题和信访交办件整改情况逐一核查。查看反馈问题整改措施是否落实、是否达到要求、是否出现反弹、是否存在问题。同时还要查看整改的部署安排、政策制定、监管执法、宣传动员和整改落实的有关资料,通过现场督查,督促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夯实整改措施。督察组人员深入5家规模企业、9家畜禽养殖企业、33个采砂采石场、5个砖厂、6个镇办查阅整改资料300多卷,对照《陕西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7大项整改任务20条措施,逐句佐证落实情况。县委、县政府立即对标问题,再添措施。针对宣传不到位问题,制定《环保督察整改在行动宣传方案》,对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反馈的7个问题,召开企业生态环保主体责任问题推进会议,11家企业停电、停产落实整改任务,针对档案资料不健全的问题,落实专人收集整理,开展采砂采石专项治理,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20多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