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创新服务 成就创业梦想
文章字数:1115
  本报记者 张瑞 通讯员 齐荣强
  “现在的超市如果没有创新,将与传统的零售行业无异。”正在给别人绘声绘色地介绍超市运营模式,这个略显发胖的小伙就是曹显强。他凭借自己创新的做法,把超市做得有声有色,不仅让自己的事业得到了进一步发展,还给当地市民也带来了真正的实惠与便利。
  80后的曹显强原来一直在做矿山机械配件工作,虽然待遇不错,但长期在外漂泊的他,还是想回到家乡干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2010年回到镇安后,先跟几个好友从事房地产生意,后来又涉足超市行业。刚开始几年做批发和零售的人并不多,生意还过得去,后来随着从事该行业人员的增加,销售这块蛋糕也越切越小。
  面对这种形势,已有多年销售经验的曹显强对当前人们的消费需求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摸索,觉得只有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才能在销售行业找到新的突破口。在一次偶然的聊天中,一个老太太说:“现在买东西确实很方便了,就是有时候买的太多拿不动,如果能送到家就更好了。”看似一句简单的话语,曹显强嗅到了商机。现在老年人越来越多,如果能提供送货上门服务,这样既拓宽了自己的销售渠道,又能方便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同时还能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于是曹显强大胆尝试,只要在超市购物满58元,就提供专人配送服务。此服务一推出,不但解决了传统购物费事费力的问题,还让人们看到超市惊人的服务质量,吸引了不少回头客。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经过对市场形势的认真分析,再结合当今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趋势,他有了创办自己的品牌“电商+实体”双模式超市,让市民都能享受线上线下便利购物的计划。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他独创的小兔到家超市顺利注册,并开发了手机APP客户端,顾客可以随时随地轻松浏览商品,在线支付后,够58元就可享受送上门的服务。店员和送货员统一着装,让小兔到家这个品牌家喻户晓,来不断提高他们的知名度。正在超市挑选货物的陈女士介绍说:“我只需要在这选好,我到家过不了多久,货就送到了,不用自己拿,真的很方便。”
  经过线上线下一年多的运营,现在镇安小兔到家超市已占地700多平方米,包括日用品、电器、果蔬等多个种类,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新颖的营销手法让销售额爆发式增长,月销售额达20多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29个,其中贫困户就有六七人,现在生意一天天走上正轨,但他并没有忘记创业的艰辛,以及困难群众的冷暖,而是与镇安众多爱心人士一道参与更多的献爱心活动。
  当问及为何以“小兔到家”为名字时,曹显强说:“如今的超市以服务为主,小兔到家超市专门为消费者提供送货到家服务,加上目前主要消费群体偏向年轻化,以”兔子“作为商标,显得可爱与年轻化,更直观的是兔子速度快,代表着送货到家服务速度快。”让曹显强感触最深的就是成功没有捷径,创新才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