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一千年古树亟待救治
文章字数:334
  编辑同志:
  近日,笔者在洛南县柏峪寺镇杨河村药地庙组看到,一株千年黄连木古树有近一半的枝干出现回缩枯死现象。笔者呼吁,相关部门采取救治措施,保护这株古树名木。
  笔者注意到,这株黄连木古树,是洛南县林业局2014年8月挂牌保护的古树名木。属于特级保护级别。当时挂牌保护时,树高8米,胸围3.75米。树龄为1000余年,养护责任单位为杨河村村委会。笔者现场看到,目前,这棵千年黄连木有近一半的枝干明显没有叶子,呈发黑、干枯现象。另外一半树冠郁郁葱葱,枝干粗壮,显得生机勃勃。据村民讲,就是这几年时间,这株千年黄连木长势明显不如以前,逐渐出现枯死现象。
  古树名木是珍贵的林木资源,受法律保护。笔者呼吁,林业专家应迅速对此树进行现场会诊,制定救治方案并采取措施,延缓这株千年古树树体的衰亡。 
  

读者 陈晓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