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3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峒峪寺村换新颜
文章字数:596
  本报讯(陆新杨)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山阳县色河铺镇峒峪寺村焕然一新,路宽了、灯亮了、水净了、民富了。
  新修的峪峒公路顺利通车,投资633万元修建通组公路16.4公里,并对路面进行了硬化、绿化、亮化,村办公室至峒峪寺小学通组路,已完成路基整修,预计8月底可以竣工投入使用。为了让居住在峒峪河两边的村民逢大雨河水暴涨,不再被阻隔,县上投入资金200万元,新修峒峪寺村大桥,解决了东沟组、东沟口组、薛家沟组群众通行问题。投资150万元,新修罗家湾等5座便民桥,为300多户1200多名群众出行提供了便利。
  投资180万元对杨家沟等5个组全部实施了农网改造,新架设0.4千伏线路7.6公里,新增配变5台,使200多户1000多人受益。投资10万元,安装太阳能路灯80盏。县政府办争取投资60多万元,新寻找水源10处,计划修建蓄水池、过滤池、沉淀池各10个,铺设饮水管线12.8公里。目前,已经改造人畜饮水工程两处,其余工程将于8月底全部投入使用,工程建成后将解决全村573户2013人安全饮水问题。
  投资164万元对全村91户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对房屋进行修缮加固、场面硬化、线路更新、室内吊顶。另有9户贫困户,因交通不便,进行了易地移民搬迁,住上了宽敞明亮舒适的房屋。
  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帮助下,争取投资200万元,建成0.2兆瓦的光伏产业,目前已经并网发电8个月,预计年收益17.5万元。同时,村上还动员致富能人陈有财,在村上建起年产1000吨的醋厂,每年醋厂固定给村集体分红7万元,进一步壮大了村集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