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大讲堂举行“红船精神”专题报告会
文章字数:565
  本报讯(记者 李敏)7月31日下午,商洛大讲堂举行“红船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共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浙江省委文献研究室原主任,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浙江省“红船精神”宣讲团成员,全国党史部门领军人物金延锋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常委武文罡、朱崇和、张礼进、马生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淑慧等出席报告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牛克俭主持。
  报告会上,金延锋以“红船精神”为主题,从“红船精神”的提出、“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以及“红船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红船精神”提出的背景、科学内涵和时代意义。报告主题鲜明、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大家全面深刻理解把握“红船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牛克俭在主持时指出,“红船精神”揭示了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本质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