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广泛开展双拥活动
文章字数:680
  本报讯(代绪刚)近日,商南县在全县范围内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烘托正能量、彰显鱼水情,让双拥优良传统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商南县深入进行双拥光荣传统宣传教育,不断强化全民国防意识。结合纪念建军91周年等重大活动,组织开展“赞颂辉煌成就、喜迎历史盛会、军民同心筑梦”宣传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军民同心合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政治热情。采取开辟双拥专栏、举办书画展览和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开展爱国拥军宣传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充分认清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深刻道理,自觉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尊重军人,进一步密切“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鱼水深情;大力宣传爱国拥军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宣传创建双拥模范城(县)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积极营造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浓厚社会氛围。
  商南县积极帮助解决部队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协助部队进行训练演练、战备执勤等多样化军事行动,为部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有力保障。驻商各部队扎实开展爱民助民惠民活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扎扎实实为贫困村办实事、办好事。积极主动参与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全力保护改革发展成果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广泛开展关爱优抚安置对象活动,认真抓好拥军优抚安置政策落实。扎实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子女教育优待、军休干部服务管理等工作。组织对在乡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烈属、牺牲病故军人家属以及移交政府安置军队离退休干部开展走访慰问,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医疗住房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