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多举措促就业创业脱贫
文章字数:813
  本报讯(梁鹏飞 查海涛)丹凤县今年突出劳务输出、公益岗位开发、就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
  推进实施菜单式培训。开展培训需求调查,制定种植养殖、家政等22个工种的就业培训“菜单”,由贫困户从培训“菜单”上“点菜”参加培训,把课堂开设在田间地头、企业工厂等,实行指纹考勤及在线视频监控,确保培训实效,已举办技能培训班34期,培训1191人,其中419人稳定增收。
  推进实现串珠式创业扶持。通过创业政策扶持,帮助有能力贫困户实现创业促就业,带动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全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0多万元,扶持创业户20多个,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168人。
  实行订单式输出。立足县上已成熟的南京拉面、温州捕捞等本土劳务品牌,在外建立十大劳务输出工作站,运用劳务补贴和贫困劳动力交通补助等激励措施,提供订单式岗位,实现有组织输出贫困劳动力486人。
  推进实行保姆式服务。创新开发了丹凤县就业创业脱贫信息管理系统,与苏州等市场化人力资源企业达成长期合作,为贫困劳动力提供“保姆式”中介就业服务,实现自主转移就业724人。
  推进实现平台式承载。通过开办社区工厂或加工车间,吸纳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完成认定扶贫基地10个,社区工厂6个,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268人。
  推进实行对口式安置。为贫困户提供公益性就业岗位,彻底消除零就业家庭中的特困劳动力,开发公益性岗位595个,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552个,其中省级岗位3人、市县岗位48人、镇村岗位501人。
  推进协作式扶贫。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免费送424人赴南京、温岭务工。举办专场招聘会和下乡巡回招聘会6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万多个,达成意向1960人,输送到南京雨花台就业劳动力671人,其中贫困劳动力82人。
  推进落实保障资金。今年以来,累计拨付就业扶贫资金258万元,享受资金扶持2616人,奖励劳务输出751人奖金4万元,全方位保障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
  目前,全县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3350人,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1191人,自主创业20人,特设公益性岗位和公益专岗安置贫困劳动力55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