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载易燃物半挂货车凌晨起火 消防奋力扑救保道路畅通
文章字数:386


  7月31日凌晨2时许,沪陕高速商州段K1406处,一辆载有33吨聚乙烯塑料的半挂货车发生自燃。司机发现火灾后尝试自救,但火势发展迅猛,司机弃车逃离并拨打119火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商洛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10辆消防车、44名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消防官兵现场侦查,一辆车牌号为豫RK2718的半挂车,载有33吨聚乙烯塑料制品,车上形成几十米的火柱,在20米外都能感受到高温的炙烤,离起火货车十米外的高速隔离带防炫目板都已被高温融化。所幸周边没有可引燃物,未造成更大蔓延。
  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扑救,大火终于在清晨5时许被扑灭,货车被烧报废,未燃烧的聚乙烯塑料高温融化后覆盖了大片路面。明火熄灭后,消防官兵对大货车进行冷却,防止再次复燃。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高温炙烤和连续作战,参战的消防官兵累倒在路边就地休息。
  随后,交管部门对事故车辆和路面及时清理,于当天12时许该路段恢复正常通行。(文/图 通讯员 屈伸 记者 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