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文章字数:1412
  市委统战部
  本报讯(见习记者 党率航)8月8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代表人士通报会,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统一战线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朱崇和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青海出席。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的召开,对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顽强拼搏、埋头苦干,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打好“五个战役”,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各宗教团体,要积极组织各自党派、团体成员全面系统学习全会精神实质,积极投身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具体实践中,紧紧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发挥优势,强化担当、积极作为。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重点和总体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科学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同时立足本职岗位和专业领域发挥更大作为。要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增进共识工作,不断巩固和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和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不断深化学习实践活动,搞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网信办
  本报讯 8月6日,市委网信办召开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对发展数字经济做出全面部署,讨论审议《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若干意见》,这是市委科学把握大势,推动发展加速、经济倍增做出的重大决策。各级网信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协调推进,自觉履职尽责,明确发展目标,分解细化任务,夯实工作责任,确保《意见》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以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统领网信工作,积极筹备数字经济发展报告会,推进《意见》落实。要筹备召开全市网信办主任座谈会,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网信领导小组四次会议精神和全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要完善工作思路,加大依法管网治网力度,推进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净化网络生态空间。要加快筹备省市第五届国家网络宣传周活动,做好网络安全检查和培训工作。同时,要完善举措,推进网络公益工程实施。要做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宣传等各项工作。
  市文联
  本报讯(党丹琦 张璋)8月6日,市文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为统领,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提高站位、找准坐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措并举、顽强拼搏,全面完成市文联年度目标责任和各项工作任务。要按照市委部署和要求,积极筹备、高质量完成市文联换届工作。加紧修改并提请上级批准《商洛市文联改革方案》《商洛市作协改革方案》(草案)。不断丰富拓展“秦岭最美是商洛”文化品牌内涵,坚持组织开展“唱商洛、演商洛、画商洛、写商洛”系列主题文艺活动。策划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摄影展、演唱会等系列文艺活动。要全力助力脱贫攻坚,落实精神文化脱贫工作,持续策划开展“文化扶贫在行动”系列文艺惠民活动。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园林城市、森林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及时举办文艺创作展示等活动。举办商洛文艺界穿越大秦岭终南山主峰秦楚古道采风创作活动,策划创作新时代“秦岭最美是商洛”百米书法长卷、百米美术长卷,加大对外推介宣传力度,竭力推动新时代商洛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