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从严治党为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证
——四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文章字数:1501
  本报评论员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党风硬则作风强,党风清则政风明。实现商洛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谱写新时代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我们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着力营造干事创业新生态,为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证。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着眼加强政治建设。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建工作。要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地方党委工作条例,推动商洛各级党组织领导经济社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尊崇党章,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更要加强思想建设。要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等作为重要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用好《梁家河》这一生动教材,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大学问,不断汲取丰厚养分,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强组织建设是保障。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住新兴领域、新兴业态,健全基层组织,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把那些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面前豁得出、冲得上的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完善细化“三项机制”,激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以高素质干部队伍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是重点。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要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措施不虚,驰而不息整治“四风”,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对“四风”新表现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强力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着力营造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进一步改进调查研究、精文简会、厉行勤俭节约等工作,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着力加强纪律建设。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要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严格依照纪律和法律的尺度,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巩固和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不断深化反腐败斗争,下大力气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全面从严治党是事业取得成功的保证。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作示范,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真正做到以纪律强化制度,以制度压实责任,以责任推动落实,切实打造一支充满激情、担当有为、干净干事的干部队伍,以敢于担当、勤勉奉献、务实为民的新作为,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新气象,将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带领全市人民交出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优秀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