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高温下的坚守
文章字数:499
  本报讯(通讯员 丁金娥 马鹏翼)连日来,气温不断攀升,高温炙烤着大地,让镇安县城进入了“烧烤”模式。为了保障居民安全用电,守护市民的一方清凉世界,镇安县供电分公司的抢修班、运维班等班组的电力人,这几天在高温天气下,着工作服、安全帽,肩扛杆架线,攀高空作业……正在为群众的清凉接受高温的“烤”验。
  “迎宾路用电故障,查明原因请回复”,刚回到值班室的城关供电所抢修人员还没坐下喝口水,抢修电话再次呼叫起来。接到电话后,负责人办理好抢修手续,带领抢修人员马不停蹄地赶到现场,随即,抢修人员顶着似火的骄阳,现场勘查、抢修,20分钟后,恢复了正常送电。
  抢修人员顶着烈日最大限度地缩短了故障报修和停电时间,赢得了围观市民的果断点赞。看到抢修人员脸上汗如雨下,厚厚的蓝色工作服被汗水浸透,市民周峰说:“我们在空调房享受着,他们在骄阳下烧烤着,我们抱怨唠叨着,他们默默承受着,他们太辛苦了!”
  为了应对高温酷热天气,他们调整施工时间,采取“抢早、抓晚、避开中午高温时段作业”的工作方式,做到夏季高温期间工程进度不减慢。即便是地表温度超过36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为了自身安全,电力工人们依旧穿上厚实的工作服,戴上安全帽和绝缘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