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用心去寻找快乐
舒世民
文章字数:1016
  现实生活当中,不少人总是抱怨活得太累、找不到自己的快乐。之所以这样,其实是没有用心去寻找生活中的诸多快乐。
  当今社会节奏很快,很多人整天忙得不可开交,起早贪黑,来去匆匆,甚至在双休假期间还得值班加班,虽然增加了一点经济收入,但却没有得到较好休息,久而久之,无形中使身体受到损伤甚至严重损伤。生活真的是太忙太乱了,于是便没有时间去思考生命本身的意义。
  人们真的应该注重保健身体,有了一个好身体就有了最大的快乐和幸福。经常闷闷不乐的人,有一个好身体的可能少之又少,甚至连一个也不可能有。要想拥有一个好身体,就得用心去寻找快乐。
  人们可以不富有,但绝对不可以不快乐。大自然带来的快乐属于每一个人,因此就该学会善于去发现快乐、善于去享受快乐。快乐其实就在每一个人的手中,人们必须要用心来保护。同时谁都应当尽其所能去发现和创造快乐,使自己的生活海洋变成快乐的海洋。
  有人说:“只要你想,就可以足够快乐。”这句话说得精辟极了。我已经退离工作岗位,回首往事,一路走来,风雨兼程,但总有快乐相伴,使我在人生路上迈出了还算扎实的脚步,尽管平平淡淡的,却也幸幸褔褔的。我坚持缓步行走锻炼,二十多年风雨无阻,每次走上山顶,就像是登上了幸福的峰峦。我想说的是,快乐实际上不需要人有多么优秀,也不需要人有多么富有,只需一种轻松感受、一种心理愿望便足够了。想要快乐其实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有可能带来幸福给人们。
  一定要学会养成快乐的习惯。我曾在一本书上看到了这样一个小故事:一天早上,一列火车的卧铺车厢内,一夜的疲惫让人们都急于完成洗漱,而杰克此时还在卧铺上躺着。所有人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相互之间也没有什么交流。随后,一个男人面带微笑走了过来,他表情愉悦地跟大家打招呼,但无人理睬他。接着他开始刮胡子,还一边刮一边唱歌,非常快乐。这个男人的行为引起了还躺在卧铺上的杰克的反感:“你高兴什么?为什么如此的得意洋洋?”这个男人很镇定地回答:“对啊,我就是很高兴。你说的没错,我很得意,而且很快乐。你要知道,我只是习惯了身心愉悦罢了。”人们之所以时常感到不快乐,这与没有养成快乐的习惯大有关联。有些人什么都有,就是没有快乐;有些人一无所有,就是拥有快乐。区别就在于是否形成了快乐的习惯。
  每个人都想做一个快乐的人,可是生活中难免会经常发生不如意之事,这让人们感到无可奈何。但只要用心去寻找快乐,用快乐的心态来对待一切,生活就会充满阳光,生命就会光彩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