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消防支队全方位结实夏季防火网底
文章字数:916
   
  本报讯(王永超)为切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商洛消防支队全警动员、多方聚力,全面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全市火灾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推动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提请市政府发文部署全市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成立领导小组,由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雷雨任组长,推动全市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纵向、横向全面开展。支队联合有关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易燃易爆、人员密集等场所开展检查,做到火灾隐患发现一起,督促整改一起,依法处理一起。同时,强化对公安以及相关部门、行业系统人员的培训工作,让目标人群掌握消防法规、消防基本知识和消防监督管理工作内容,以提升相关部门和行业系统履行职能的水平。
  强化监督检查,做好指导帮扶。按照“隐患零容忍”的工作原则,积极联合派出所、街道办、工商、教育等部门,对全市商场、学校、公共娱乐场所以及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展开“拉网式”“地毯式”火灾隐患排查,重点查看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消防安全通道出口畅通情况、建筑消防设施运行情况、灭火应急预案的制定及演练情况等,并对以上信息进行集中登记汇总,制定相对应的隐患整治计划,确保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监管落实到位。同时,各大队监督员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单位日常消防工作的要点进行全面指导,耐心解答各类有关消防方面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在答疑解惑中解决实际困难,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员工不会熟练操作灭火器的情况,大队监督员“手把手”“面对面”为员工传授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辖区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认知程度。
  强化理论授课,突出实地互动。深入到辖区各人员密集场所、公众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百余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量身定制式的培训服务,通过案例讲解、消防课堂、互动体验、疏散演练等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活动,使员工充分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与紧迫性,熟练掌握“逃生”技巧和最佳逃生路线,全面提高受训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同时,支队进一步加大消防队(站)开放力度,邀请企业员工、师生、党政机关人员走进红门,在警营中参观、体验,真正让公众能够零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灭火逃生知识,从而提升其消防安全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