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教育局紧急通知要求
严防学生溺水事件
文章字数:770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雯靓)2018年暑期以来,全省先后发生了几起学生溺水事件。为坚决遏制此类事故在我市发生,8月8日,市教育局就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科教体局、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宣传教育、强化隐患排查、强化督导检查,加强重点水域管理和巡查,确保学生暑期安全。
  通知要求,各县区科教体局、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积极预防、失职追责”的原则,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健全责任体系,细化工作措施,深入乡镇村组、社区和重点水域做好针对性教育和预防,建立完善警示标牌及防护措施,加强对重点水域的巡查和预防溺水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努力从源头上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
  通知指出,各县区科教体局、各级各类学校要再次通过校讯通、班级微信群、手机短信、家访等多种媒介和形式,针对近期发生的溺亡事件,对师生和学生家长开展一次专项安全宣传教育,突出学生游泳安全和预防溺水知识宣传,要求学生不去河塘、水库、水渠等区域游泳嬉戏,提醒家长加强暑假期间对子女的管教,切实履行主体监护责任,承担起预防溺水工作的第一责任,做好学生的安全防范。
  通知要求,各县区科教体局、各级各类学校要积极协调学校所在地政府部门,依托周边村镇,主动沟通,充分调动镇村组和学生家长的积极性,在各村组(社区)主要道口、醒目位置、重点水域悬挂预防溺水宣传横幅(标语),宣传预防溺水知识,加强对学校周边河道、水渠等水域管理和巡查,切实构建起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防范工作责任体系,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通知强调,暑假期间,各县区科教体局、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落实值班和应急工作,坚持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要加强与基层政府、公安机关的沟通与协调,遇有学生溺水事件等要立即启动预案,迅速联系消防、公安、卫生等部门进行救援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