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法治文化提档升级有特色
文章字数:674
  本报讯(张邦稳 吴吉景)“七五”普法以来,山阳县扎实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教育,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工作,努力培育全民法治信仰,积极实施“七五”普法依法治县提档升级工程。通过项目审核、政府采购形式,在山阳县西河大道打造出一条法治文化街道、宪法主题公园和普法责任田。
  山阳县西河大道全长l000余米,宽50米,东侧河畔是一条宽20米的绿化公园,公园内芳草如茵,花木簇拥,亭阁掩映,风景宜人。山阳县经过半年努力,一条融宪法修正案、“七五”普法宣传内容于一体的宪法主题公园、法治文化一条街顺利竣工,100多件各种不同造型的铁艺宣传栏、石碑、石雕、卷轴书、石头花、花草牌等错落有致地安放在草坪上,容纳l000多条法治典故、法律条文、法律常识、法治格言于一园,形成了一条内涵丰厚的法治文化街。让广大市民在休闲散步中浏览法治文化知识、感受法治文化氛围,从而实现了法治文化宣传在快乐轻松中得到普及宣传的效果,使之成为县城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如今,凡是从西河大道经过的市民,或驻足阅读或拿手机拍照,有的市民带着孩子站在石碑前像老师一样给孩子讲解,一个自觉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潮蔚然兴起。
  法治文化一条街、宪法主题公园、普法责任田化有形载体为无形熏陶,变抽象的法律条文为温润的文化滋养,不仅使法治文化融入景观园林中,更使人们通过耳濡目染的直观效果接受到法治文化的教育,感受到法治精神和法律的威严。
  在抓城市法治文化建设的同时,山阳县还打造了十里街办寺沟村和城关街办五里桥社区等法治文化示范点,带动全县法治文化提档升级建设,为山阳县顺利完成“七五”普法任务和建设“三强两好”新山阳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