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健全吃住行游购娱要素
文章字数:958
  本报讯(王家锋)近年来,面对国省市在旅游发展方面给予政策倾斜的难得契机,为更好地宣传柞水、推介柞水,该县在举办各类节会的基础上,健全完善景区景点“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旅游产业实现“从粗到细、从小到大”向“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的加速转变。
  “吃”,柞水的民间特色美食非常多,有柞水洋芋糍粑、砧板肉、柞水核桃饼、甜糟肉等享誉省内外的著名特色小吃,还有柞水小炒、柞水红薯丸子、柞水神仙凉粉、洋芋粉炒腊肉、鸡蛋焖子、土鸡蹦子等特色佳肴。不管是特色小吃,还是特色佳肴,都严格按照餐饮卫生标准规范要求,保证每一个摊点、每一位从业人员都具备从业资格和上岗条件,坚决确保广大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住”,在县城内,宾馆酒店、快捷酒店等各类经济型酒店可供选择,该县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标准,对城区内所有宾馆酒店的卫生环境进行了全面严格的检查和提标整改,并对从业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已完全具备全方位接待游客住宿的条件。此外,各景区还有乡间别墅、特色山庄、高端民俗等供游客住宿选择。
  “行”,新建了全域旅游发展综合服务中心,完善了主要交通干线、景区周边道路沿线的引导标识牌,对通往各景区的旅游道路进行了改造,同时,还设立了全域旅游公交专线,开通了出租车旅游呼叫服务。同时,在各大旅游节会期间,还将安排专门的交警力量引导和疏导交通,保证游客出行安全方便。
  “游”,围绕传承弘扬秦楚文化、农耕文化、康养文化等,精心打造16个景区,每个景区都有不同的文化主题内涵,每个都能为游客呈现出不同的感官体验。通过实施交通道路打造工程,进一步把各景区与县境内现代农业园区、工业园区进行有机串联,构建起了一条全景柞水特色旅游观光走廊。
  “购”,不仅展销柞水特有的竹编、曹坪柳编、下梁手工布鞋等一批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还推出一批凸显各自景区主题特色的文创产品、旅游纪念品和手工艺品。此外,喝着泉水长大的系列蔬菜、品质口感俱佳的系列时鲜水果、系列农产品、具有特色传统工艺的系列农副加工食品等,也在各景区进行销售。
  “娱”,将旅游与体育相结合,建成了古道岭玻璃栈道、空中滑索、玻璃滑道、时光隧道、崖壁3D投影,九天山滑雪场的水上滑漂、卡丁车赛道,终南山寨缅甸桥、水上漂、独木桥、浮桩桥等30余个探险体验类旅游产品,各项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必将为广大游客提供一场丰富的旅游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