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刹住不文明行为应从小事做起
文章字数:493
  编辑同志:
  目前,我市正在创卫创园创文等“五城联创”,党政干部和群众凝心聚力,焕发了很大活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城市环境越来越美丽,商洛已成为令外地人羡慕的山水园林宜居城市。
  但是,在我们的身边,一些个别不文明行为和现象仍然很多。比如随地吐痰现象依然没有刹住,街道就不用说了,一些办公楼道台阶的痰迹仍然存在。在公园里,青青草地和绿树红花本来令人赏心悦目。但树下和草丛中随处可见狗和人的“方便物”,真是令人作呕。还有,晚上外出散步,经常看到一些出租车司机把车停在江滨大道边的护栏边旁若无人地撒尿。就是这些不文明的行为破坏了我们整洁的环境,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城市形象。
  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因此,笔者建议,在创卫创文等工作中要教育广大市民从小事做起,从自身的文明行为做起。要对外出遛狗人的行为出台相关制度进行约束,不能让一泡狗屎破坏了我们来之不易的环境,不能因为没有管住自己的口而给办公和公共场所环境留下污迹。刹住不文明行为不单是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还要做好制度建设,从法律法规上形成约束。从而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城市面貌,提升我们的城市形象。
 读者姜三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