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国际助残联盟来洛南调研残疾人扶贫工作
文章字数:370
  本报讯(记者肖云通讯员赵崇启)近日,国际助残联盟(法国)北京代表处调研组来洛南调研残疾人扶贫工作。
  调研组首先与县政府领导和县残联、扶贫、人社等7个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主要就开展残疾人工作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此外,调研组还与10多名残疾人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他们在生计、生活和工作方面的困难与需求。
  在实地调研中,调研组先后深入三要、寺耳等5个镇办,实地走访了洛南县残疾人扶贫基地、专业合作社等经济组织,了解基地、合作社示范带动残疾人脱贫工作模式,并与4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访谈,实地了解其在经济、就业等方面的情况。
  据悉,1998年,国际助残联盟开始在中国开展慈善活动,计划从2019年起在陕西洛南县和略阳县两个贫困县开展为期三年的残疾人扶贫项目,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围绕残疾人减贫增收主题做一次实地评估,使项目方案的设计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符合该县残疾人的现实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