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高新区整治干部庸懒散慢虚问题
文章字数:382
  本报讯(张梦曦)近日,为根治干部作风“庸懒散慢虚”问题,激发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确保《三项机制》落实具体、落实精准。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对下设机构、所属事业单位、派驻机构所有科级干部和高投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建立“八个必须下”机制,营造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
  《机制》指出,无正当理由,一次能办的事让企业和村(社区)群众跑两次以上的必须下;在企业及服务对象中开展干部作风问卷调查,在问卷调查中连续两次排名末位的必须下;对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连续两次未完成任务的必须下;加强问责制,被问责两次的必须下;半年一考核,在年终考核排名末位的必须下;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服从组织安排或服从安排但敷衍塞责的必须下;在检查中发现工作经过及结果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必须下;同一工作被市委、市政府和市上领导点名批评或通报两次的、被问责追责一次的必须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