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龙驹寨街办用活“三项机制”
文章字数:686
  本报讯(陈博 董楠)近年来,丹凤县龙驹寨街道办坚持把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作为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作风不实、内生动力不足、攻坚不力、产业不优、发展不强等问题的重要抓手,紧盯“三准三实”,建立配套制度、强化结果运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凝聚追赶超越的精气神。
  制定措施,给实践者夯责任。成立龙驹寨街道“三项机制”贯彻落实领导小组,修订完善《龙驹寨街道办落实“三项机制”实施细则》等措施,推行“台账化”管理、年初印发责任清单,季度印发任务清单,挂牌销号倒逼推进,确保三项机制落到实处。强化宣传,给干事者鼓干劲。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微信交流群、QQ群等媒介,采取重点宣讲、知识测试等方式,全方位解读“三项机制”的重要意义,提升和扩大“三项机制”知晓率,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多措并举,使实干者受褒奖。坚持围绕中心、聚焦重点,评优评先、考核奖励、选拔重用等手段,调动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设立年度优秀、扶贫优秀村干部等奖项,评选表彰先进单位15个,安排健康体检180人,兑现发放考核奖金25万元。
  能上能下,让庸懒者腾板凳。坚持把选任激励作为调动干部积极性的有效手段,对善作为者,积极促其“上”,树立了重基层、重一线、重实践的用人导向。对不作为者,坚决让其“下”,对慢作为者,坚决使其“让”。
  奖惩并举,为担当者明标尺。建立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惩处,有效发挥考核的驱动作用。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站办所长、站办所长与一般职工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每季度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将考核结果与干部评定等次、奖励惩戒、选拔任用、奖金发放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