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政法委下茬排查整改干部作风问题
文章字数:699
  本报讯(武桢)为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市上统一安排,市委政法委扎实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追赶超越的精气神。
  市委政法委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会学习、问卷答题、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及时把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全市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以整改工作方案中指出的问题为重点,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相关单位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每名干部对照整改内容,联系个人实际,深入查摆个人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执行纪律、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列出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形成自查报告,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任务逐项逐条落地落实。召开作风整顿专题研讨会,党员干部逐人发言,谈具体问题,谈原因分析、谈整改举措。
  市委政法委针对作风问题有顽固性和反复性的特征,注重破立并举,对已有的制度及执行情况全面梳理汇总,针对存在问题查找漏洞,认真做好机关各项制度的修改完善,以制度建设、执行的实际成效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同时,加大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真正把制度执行变成一项刚性约束,坚决把积弊旧习清除掉,把清风正气树起来。注重把本次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与市上确定的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年度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以务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推进新时代平安商洛、法治商洛、过硬队伍和智能化建设,真正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以工作成效检验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