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税务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塑造新形象
文章字数:1916
  国家税务总局商洛市税务局挂牌成立后,在全力以赴确保税务机构改革有条不紊平稳推进的基础上,采取“十指弹琴”工作法,抓党建、优服务、强业务、建队伍,迅速开启了干事创业新征程,展现了商洛新税务新作为、新形象。新堡垒税徽闪耀党旗红
  国家税务总局商洛市税务局联合党委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来抓,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促改革”主题党日及支部组织生活会“三个一”活动,组织各支部深入开展了专题宣讲会、走进梁家河、深入包扶村、重走红色路等一系列主题党建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争做时代先锋、勇挑改革重担,汇聚了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身处改革洪流,市县两级联合党委班子带头拥护改革、落实改革、推进改革,迅速把联合党委建设成为强党建、抓改革、促税收的坚强战斗堡垒。山阳县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朱涛表示:“党委班子就是‘火车头’,我们要坚决做到班子融合聚士气,管理融合聚合气,服务融合聚人气,引领党员干部在税务机构改革中善作为、勇担当,画好改革的‘同心圆’。”商州区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陈栋表态说:“我们一定听党指挥,克难攻坚,坚决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以实际行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新革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机构改革,服务先行。新税务机构成立后,在全市继续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活动,实施“方便企业纳税服务行动”,迅速推出了一系列纳税服务新举措,建起了一条条便民办税的“高速路”。
  笔者了解到,市税务局推行的一系列“精准”服务举措受到了社会各界纳税人普遍欢迎。“一厅通办”“一键咨询”“一网申报”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办税办事“两头跑”的老大难问题,9类267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实现了纳税服务效能的“大提速”,登记信息确认等11类涉税事项“套餐式”服务为新办企业开辟了办事办税的“绿色通道”,一窗通办、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等多种办税方式为社会各界提供了更加便捷的纳税服务新体验……这些实实在在的措施,有效解决了纳税人最关注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提升了社会各界纳税人、缴费人对税收工作的满意度。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陕西商洛柞水县石油分公司会计程世玲说:“我们体会到了一次纳税服务的新革命!”新队伍岗位练兵强业务
  8月16日,市税务局组织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岗位练兵、业务互学、征管融合”动员部署会,在全省率先拉开了新税务机构成立后“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征管大融合”的新帷幕。
  岗位练兵活动得到了基层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在洛南县税务局,干部职工利用每周二、周四晚上时间开办了“税务夜校”,举办培训班4期,培训干部340多人次。在商南县税务局税务夜校,业务骨干组成专业师资团队,对原国地税主要税种及税费政策进行深入全面讲解,通过知识讲解、实务操作、习题测试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学员的熟练程度,巩固学习成果。在柞水县税务局,税收业务培训班培训突出“全税种、全流程、全岗位、全业务”工作要求,培训内容实现了原国税地税各项基础业务的“全覆盖”。据了解,商洛市税务系统共开办“税收大讲堂”7个,举办税务夜校7个,先后举办培训班20期,参训人数达1000多人次。市税务局征管科临时负责人赵峰说:“我们制定了岗位互学业务清单,党员干部通过一对一、师带徒、传帮带等方式,认真学习原国地税特色业务工作126项、原国地税共有业务198项,实施统筹管理,规范了征管流程,统一了执法标准,迅速推进了税收征管业务大融合。”
  新文化新税务唱响新篇章
  我市市县级新税务机关挂牌成立
  后,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建设活动受到了干部职工普遍欢迎,有效增强了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展示了我市新税务、新风采、新形象。
  8月份以来,市税务局与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等六部门联合启动了全市首届“最美税务人”评选,在丹凤县瘐岭镇塔尔坪村和商南县金丝峡镇太子坪村与24名新入学大学生开展了“助力教育扶贫、点亮学子梦想”活动,在全市税务系统深入开展了“学典型、树先进”、学唱《中国税务之歌》、参加市直机关干部职工羽毛球和趣味比赛等系列活动,评选了王力、南姣姣等一批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先进典型,充分激发干部职工参与改革、投身改革、支持改革、推进改革的蓬勃热情。市局机关青年党员王允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也是税务人对税收事业的永恒坚守。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讲团结聚合力,讲责任重担当,讲纪律守规矩,顾大局听指挥,为商洛税务事业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新作为展示新形象。商洛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举旗定向,全系统党员干部勠力同心,系统上下实现了抓改革、促税收“两不误、两促进”,正向着税收治理现代化的新航标扬帆起航。(李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