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电子商务普及班开班
文章字数:458
  本报讯(记者 董楠)“过去总认为互联网是城里年轻人学的,这次培训让我跟周围村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互联网思维这种新兴事物,原来我们农民也是可以用电子商务来挣钱,我对未来脱贫致富更有信心啦!”孙家砭村村民曹先梅如是说,近日,镇安县电子商务培训普及班在永乐街道办孙家砭村顺利开班。孙家砭村共6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中贫困户为26人。
  培训前对该村发展电子商务的优势进行了分析,强调了此次培训的意义和事项,介绍了一些常见的电商平台,讲解了之前的学员是如何利用微信朋友圈创业的案例,让学员们了解了电子商务增收的现实意义。为了让大家了解国家对农村电商的扶持政策,培训现场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作了简单阐述,并以缴话费、网购等群众身边的电子商务表现形式为切入点,介绍了电子商务的基本构成、电商平台的基本操作,以及电子商务给村民带来的便利和实惠。最后还利用山东68岁大爷不开商店开网店的故事,分析了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和前景,通过一亩小麦如何通过电子商务的形式产值一万元的案例,让大家能打开思维,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接受新鲜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