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字数:612
   
  本报讯(申献文)9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淑慧主持会议。
  会上,刘淑慧首先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对照检查后,市人大常委会各党组成员和列席人员对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刘淑慧和党组其他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逐条对照“4个方面16个问题”,结合自身实际,严肃排查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整个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干部作风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直指问题,强化整改,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履行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行职责,主动认领任务,推动全面落实。要坚持立行立改,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实行销号制管理,严肃认真地开展整改。要全面落实“三项机制”,强化干部日常考核,健全干部奖惩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确保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取得实效。要统筹抓好当前工作,精心安排好10月份常委会审议议题的调研审议工作,组织好代表集中视察活动等工作,用焕然一新的调研作风,展示人大机关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