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点线面”立体式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文章字数:653
  本报讯(江学树 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总抓手,按照“点动成线、线动成面”的思路,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各领域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抓细抓常、抓实见效。
  商南按照“一域一特色”要求,培育典型抓好点。从农村、机关、学校、城市社区、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择优选取65个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坚持“一点一指导”的原则,明确65名党务干部每人联系包抓1个示范点,县直机关工委和县委组织部10名干部分领域联系指导,打造省级示范点6个、市级示范点10个,形成了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良好氛围。
  在工作推进中,按照“八个标准化”要求,精细指导串好线。从组织设置体系、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工作运行机制、基层基础保障、活动阵地建设、智慧平台建设“八个标准化”要求方面,分领域制定任务清单,明确标准要求、基础工作、重点任务和特色工作,汇编成册,发放至基层党支部,确保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分别召开7个领域党建现场推进会,采取现场观摩、交流发言、业务培训等形式,精准指导方案落实和重点工作推进。
  同时,将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严格考评,力促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面覆盖。定期不定期对标准化党组织创建工作进行明察暗访,通报问题、限期整改。每年组织一次考核验收,对通过验收的,予以资金奖补,对未能完成创建任务的,严肃追责问责。开发“智慧红云”系统,利用大数据库,分析党员履职、站点访问、党组织活动开展成效等情况,及时通报提醒,引导各级党组织抓过程、抓规范,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