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群众欢迎就业技能培训
文章字数:623
  编辑同志: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如何让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就业技能培训无疑是解决贫困人口就业,实现脱贫的最有效方法。
  今年,洛南县把就业扶贫和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作为重点,做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充分利用各类培训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提升贫困家庭劳动力的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
  就业技能培训就是要有实效,这样才能让贫困群众满意。为此,县上专门成立了就业技能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对培训工作进行细化研究并进行现场指导。先后到16个镇办对全县237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技能状况、就业意向进行全面摸底,科学制定培训计划和教学内容。与市县10家培训机构签订培训协议,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以今年90个预脱贫村产业发展和群众需求为重点,合理设定培训专业,把培训课堂搬到村农户和田间地头,在87个贫困村和10多个非贫困村开展中药材种植、中式烹饪、油葵种植、家政服务、丝网花制作等技能培训105期475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242人,进一步提升了培训的实用性和针对性。严格培训管理和补贴发放,将就业培训补贴资金纳入年度专项资金预算,专款专用。在培训教室安置视频装置全程进行监管,同时抽派专人定期、不定期深入培训学校、培训现场,对培训人数、专业核定等方面进行抽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培训质量和监管到位。到8月底,共开展培训105期475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242人,实现创业85人。参加培训的群众非常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因此这样的就业技能培训应该提倡。
  读者 刘卫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