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省舆论环境集中整治第四督察组来商督导检查
文章字数:769
  本报讯(见习记者 党率航)9月10日,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鲁世宗带领省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第四督察组,来我市督察舆论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张岗岭出席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主持会议并就我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作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督察组对我市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给予肯定。督察组指出,全省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商洛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部署,盯住关键问题,强化排查处置,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希望商洛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坚决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将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引向深入。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主动扛起责任,认识到舆论环境整治任务的艰巨性,深入各县区、基层单位发掘问题线索,在获取线索上多想办法、力求实效,严厉打击各类新闻违规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大威慑。要加大线索摸排工作力度,对在域内开展活动的真假记者、各级新闻媒体机构详细摸底,力求彻底掌握实情实况,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和工作监督,在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上多下功夫,推动新闻舆论环境持续好转,坚决做到让正能量更充沛,让干部干事创业更自信,让群众获得信息更放心。
  张岗岭表示,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迅速传达落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加大宣传发动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监督,以当前摸排的新闻敲诈案件线索为突破口,强化侦办力度,严厉打击新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推进舆论环境突出问题彻底整治到位。同时,坚持查改结合,通过建立工作台账、整顿问题媒体、完善监管制度等方式,探索建立舆论监督社会、社会监督媒体的双向监督约束长效机制,为新时代商洛追赶超越营造清朗的舆论环境。
  会上,市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市级各新闻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进展情况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