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掀起用心解读新条例热潮
文章字数:820
  本报讯(刘 盼)日前,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式公布,商州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通过学习会,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进行了学习解读;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报刊、杂志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进行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热潮。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共142条,和2015年修订的版本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9月3日,区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仕志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改的意义、主要内容、监督执纪工作涉及的重要条款作了专题解读,并向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学习,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开展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原文、修订前后对照表等相关内容。刘湾办事处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全文学习,在讨论交流中,纪检监察干部们谈道:“每一个字词的修改都体现了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将忠诚履职担当,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监督执纪问责的行动指南,在惩恶扬善、正风反腐中增加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通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主动担负起监督执纪问责的重任,当好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宣传员、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执纪员,在学中做、在做中学,用新的标准、新的尺度,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