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清油河镇创新﹃三色分类﹄管理干部
文章字数:606
    本报讯(郑生全特约记者李治军)9月1日,商南县清油河镇下发文件,创新实行“三色分类、月季考核、能上能下”动态管理干部新机制,增强针对性,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慢虚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问题,在全镇掀起了“鼓励新担当、提振精气神、激发新作为”的奋进热潮。
  该镇提出的干部“三色分类”,分别为红色—先锋攻坚类、蓝色—追赶超越类、黄色—转化提升类。“红色”干部,是指表现为能主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有激情,工作成效显著,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干群反响好,季度考评为先进;“蓝色”干部,是指工作主动性不强、激情减退,被镇纪委通报达3次;“黄色”干部是指因身体原因不能正常履行工作职责或思想消极无法胜任岗位要求,被镇纪委通报3次以上的。
  “三色分类”动态
  管理由每名干部根据自身素质、工作能力、身体状况及专业所长等实际情况,先自行申请相应类别,干部所在的站办根据日常表现和工作实况进行初审,镇党委依据日常考核和工作实绩最终确认干部所属的“三色”类别。在此基础上,实行月公示、季考核、年终综合评定。每季度由评定小组在追赶超越、“六大战役”、干部作风纪律、工作实绩等方面进行考核,核定干部是“上”,还是“下”,对下滑类次的干部落实专人给予帮教转化。年终,将动态管理的结果直接运用到干部奖惩、评优树模、后备干部推荐重用等方面。
  目前,清油河镇68名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要求,分别认领了不同的岗位和工作任务,正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进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