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网信办依法约谈四家违法违规网络平台
文章字数:648
  本报讯为进一步净化网络舆论环境,规范网络传播秩序,确保省市网络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9月10日,市网信办联合市公安局依法约谈了“西部法制传媒网商洛频道”等3家违规驻商频道和“冰天雪地”微信公众账号,要求限期整改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
  在全市网络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市网信办对全市互联网站和网络平台进行了备案登记调查和重点摸排,发现多家驻商网站(分站)未取得陕西省网信办相关审批手续而在商洛违规设立频道(分站)、栏目的问题,“冰天雪地”公众号存在发布虚假信息、“标题党”、违规转载新闻信息等违法违规问题。根据《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对3家网站(分站)和1个微信公众账号依法进行了约谈,责令违规开设驻商频道(分站)、栏目的网站立即进行整改,履行相关审批手续;责令违法违规发布不良信息的公众账号立即整改,停止违规行为,清除所发违法违规内容。要求商州区网信办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各网站要严格执行总编负责制和新闻信息发布审核制度,积极传播正能量,讲好商洛故事。
  市网信办、市公安局要求,各网站负责人要认真组织从业人员学习网络管理法规,积极进行问题整改。全市各类网络平台要高度重视网络舆论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严格按照“三查处三整治”要求进行对标检查,自查自纠。各类网站设立的驻商频道(分站)、栏目要自觉遵守各项法规和要求,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取得合法驻商或开办栏目资质。各县区网信办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对网络平台的监管力度,对不能在有效期内整改、撤离的驻商网站频道(分站)、栏目,将依法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