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商州区检查脱贫攻坚“两对两补”工作时要求
补短板强弱项 赶进度保质量
文章字数:583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9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深入商州区检查脱贫攻坚“两对两补”工作,现场研究解决存在问题。他强调,要补短板、强弱项,赶进度、保质量,确保按期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副市长周秀成一同检查。
  郑光照首先来到刘湾街办杨湾村移民搬迁安置点,在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后指出,移民搬迁是改善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民生工程,要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扎实推进,特别是要加快水、电、路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在牧护关镇胡韩路“油返砂”改造项目现场,郑光照与施工人员亲切交谈,嘱咐他们要抢抓有效时间,上足人力机械,全力加快进度。郑光照强调,农村道路事关产业发展、群众出行,市县区交通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在大荆镇岭子底村,郑光照走进村委会查看了爱心超市,要求合理设置积分兑换标准,有效解决困难家庭紧缺生活物资需求,切实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随后,郑光照又来到贫困户家中,检查安全饮水工程建设情况,要求严格标准、科学施工,确保让群众喝上安全卫生的自来水。郑光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两对两补”工作要求,瞄准脱贫退出任务,细化工作职责,紧扣时间节点,主动查漏补缺,不断强化措施,全力加快“两房”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千方百计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各项任务往前排、往前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