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借助高校人力资源 丹凤推进教育脱贫
文章字数:411
  本报讯(郑志财 全江红)近日,丹凤县政府和商洛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借力高校人才、科技、信息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助推教育脱贫。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省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脱贫工作“追赶超越”战略定位及发展目标,丹凤县与商洛学院协商决定,商洛学院共选派三期260名优秀大学生分赴丹凤县乡村学校开展顶岗实习工作。县科教体局将乡村学校教师缺员人数及学科报送商洛学院,由学校把关、遴选并安排相应人数展开实习活动,规定每期实习期限与学校收放假时间一致。各校点按学校管理制度对实习生在工作纪律、安全管理、饮食起居等方面妥善管理。并给实习生发放被子、电热毯、床单等生活用品,每期向实习生发放定量的生活及交通补助金,确保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生活无忧、工作踏实出成效。
  顶岗实习工作的开展,不仅使在校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得到了提升,有效缓解了乡村学校因实施营养计划、国家二胎政策放开女职工产假等出现的教师缺员问题,而且有效助推了丹凤县乡村学校脱贫工作的稳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