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西照川镇加快脱贫攻坚
文章字数:567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珍珍)今年以来,山阳县西照川镇全力推进贫困户脱贫退出工作,列出作战图和时间表,确保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的真实性、精准性,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西照川镇辖12个行政村,90个村民小组,8470户22735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938户5801人,今年拟退出6个村、脱贫648户2361人。为了确保贫困户脱贫退出工作顺利进行,该镇在精准识别中,党政主要领导分片带头、班子成员分线、“四支队伍”全员行动,深入10个贫困村、两个非贫困村逐村逐组逐户逐人研判,形成台账、即查即改、纠错改错,实现了对标对表、精准一致。镇上将贫困户细分分为达标户、补短户、关爱户3类。将达标户分为达标已脱贫户和达标拟脱贫户,针对达标已脱贫户,继续巩固提升,确保不返贫,针对达标拟脱贫户做好帮扶工作,促进稳定脱贫。将补短户分为补短达标户和补短跟进户,针对补短达标户,列出缺项清单,补齐短板,确保如期达标稳定脱贫,针对补短跟进户,逐户制定补短措施,跟踪推进,有计划实现达标脱贫。将关爱户分为低保兜底户和五保供养户,在确保住房和饮水安全的基础上,做好关爱服务,落实好兜底政策。全镇共确认达标户969户3280人、补短户539户1887人、关爱户430户634人。
  镇上对照贫困户脱贫5条标准设立5颗星、贫困村出列7条标准设立7颗星,按照月研判、季晋星、半年评定、年终审定的程序,实行评星晋级动态管理,确保稳定脱贫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