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过风楼镇31名贫困生获长期资助
文章字数:707
  本报讯(汪鹏 李治军)“多亏了这每月600元钱,不仅解决了孩子生活费问题,对我这样的家庭来说更是救命钱,感谢洪蓝街道办的爱心企业家。”10月12日,贫困群众邬风琴在收到首次资助款后怀着感激的心情第一时间向牵线搭桥的镇上干部发了这条手机短信。
  邬风琴是商南县过风楼镇太平庄村大桃园沟组贫困户,家中现有4口人,丈夫因患癌于2015年去世;婆婆现年72岁,已丧失劳动力,需要人照看;女儿在宝鸡一家高职院校上学,儿子在商南县高级中学读高二。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邬风琴一人身上,她在县城一边照看上学的儿子,一边在饭店里当服务员,挣取微薄的收入来维持整个家庭。尽管邬风琴上高中的儿子和上大学的女儿每年都会享受到教育扶贫政策资助,但那些资助仅仅够缴学费,而两个孩子的生活费对这个单亲家庭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开支。
  在商南县与南京市溧水区对口扶贫协作中,该县过风楼镇与溧水区洪蓝街道办建立了协作关系。过风楼镇在洪蓝街道挂职的干部了解到邬风琴家的情况后,积极与对方沟通,如实反映这一类急需解决的困难。
  洪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获悉后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辖区商会及爱心企业到商南县开展“扶贫帮困、助学圆梦”活动。对过风楼镇认真筛选出的31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寒”学生,洪蓝街道办商会决定长期资助,资助标准为:初中生每人每月400元,高中生每人每月600元,大学生每人每月1000元;每月10号用“一折通”方式将资助金直接打入学生的卡中。资助直至每一位学生大学毕业。
  邬风琴的小儿子沈鸮经审核,成为资助对象。目前,首批爱心汇款已打卡成功,沈鸮等31名贫困学生均已确认收到款项。
  据了解,紧接着,洪蓝街道办商会及爱心企业将拿出一部分就业岗位用来解决商南县困难家庭学生就业问题,深化双方的教育扶贫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