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检察院强化办案流程监控
文章字数:450
   
  本报讯(田园)柞水县检察院严格落实最高检关于开展案件流程监控的工作要求,紧紧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对全院各类案件开展全方位的流程监控,杜绝司法不规范行为的发生。
  为了抓好案件流程监控工作,该院建立了日常巡查制度,配齐了案件流程监控人员。指派了一名熟悉办案流程、熟练掌握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功能的干警专门负责各类案件的流程监控工作,每日对业务部门网上办案活动、重要办案节点开展动态巡查,重点检查案卡填录、办案时效、系统制作及文书打印、网上审批案件等是否按规范操作。如发现有人操作不规范,则通过口头提示、网上提醒、发出监控通知书等方式进行提醒告诫,并将流程监控情况形成了台账记录。同时案管部门对监控发现的问题与业务部门及时沟通,业务部门对案件流程监控中指出的问题进行深度核查,并定期反馈整改情况,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据了解,2016年以来该院运用流程监控巡查案件64件,尤其针对流程监控中发现案卡填录不规范、涉案财物处理不及时等不规范司法行为发出口头纠正30多次,业务部门均及时整改,有效地避免了司法不规范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