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调研丹宁高速路线方案及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
抓前期促开工 兴产业助脱贫
文章字数:621
   本报讯(记者 余婷)11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山阳、丹凤调研丹宁高速路线方案及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要扎实做好丹宁高速前期工作,确保早日开工建设,精心谋划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副市长周秀成一同调研。
  郑光照一行在详细了解了丹宁高速(竹林关至高坝段)路线方案后,实地查看了山阳县高坝互通式立交、中村服务区、银花立交和丹凤县土门立交等规划点,并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郑光照强调,全力推动丹宁高速开工建设,是关乎商洛追赶超越发展的大事,对于完善区域高速路网结构,带动全域旅游发展,振兴革命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山阳、丹凤两县和市级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盯时间节点,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强化征地拆迁和环境保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群众早受益。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动摇,共同做好高速公路沿线建设的规划管理和生态保护工作,努力把丹宁高速(竹林关至高坝段)打造成一条旅游高速路、脱贫高速路、环保高速路。
  随后,郑光照一行还调研了丹凤县寺坪镇苏陕协作项目秦聊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因地制宜、统筹施策,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大力发展脱贫产业,实施长短结合,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作用,全面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让群众自力更生拔穷根、摘穷帽,脱贫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