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化庙村胎菊喜获丰收
文章字数:355
  本报讯(见习记者 巩琳璐)这几天,丹凤县铁峪铺镇化庙村的40亩胎菊基地里,金灿灿的胎菊竞相开放,菊香满园,村民们都在忙着采摘,一片繁忙景象。
  近年来,化庙村坚持以发展村集体经济为先导,探索“党支部+集体经济+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脱贫模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在充分进行市场调研的基础上,今年在马蜂沟组流转40亩土地发展茶饮胎菊,因管理有效,胎菊长势喜人,亩产达1500多斤,当前市场价每斤2.5元,亩产值可达到4000元。怒放的胎菊也给马蜂沟传统农家乐旅游增添了新亮点,这几天来农家乐拍照、吃饭的人明显增多。
  目前,化庙村已形成以大樱桃采摘园、生态肉鸡养殖园、食用菌培植园、农家乐休闲园和中华蜂养殖基地为主导的“五园一基地”产业格局,通过土地流转带动一批、进园务工带动一批、入股分红带动一批,将贫困户镶嵌在产业链上,整体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