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委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专项督查工作组来商开展秦岭区域违建别墅整治工作专项督查汇报会召开
文章字数:1355
  本报讯(记者 李敏 见习记者 党率航)12月3日下午,省委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专项督查工作组来商开展秦岭区域违建别墅整治工作专项督查汇报会在柞水县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驰讲话,省委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专项督查工作组组长汤鹏超部署专项督查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汇报我市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市上领导李波、张盈安、雷雨、周秀成、陆邦柱出席。
  王晓驰强调,商洛市委、市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专项督查工作作为一场严肃的政治教育、深刻的思想教育、强烈的责任教育、严格的作风教育,保持清醒头脑,明确形势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强力推进违建别墅整治工作。要按照彻底排查、彻底整治原则,准确把握整治工作范围、工作对象、工作原则,以及具体整治要求,分类别、逐项目彻底整治到位,确保实现历史问题妥善解决,新增问题坚决遏制,生态环境有效恢复目标。
  王晓驰要求,省委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专项督查工作组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发挥思路清、业务熟、经验丰富的优势,紧紧围绕督查指导职责定位,为商洛已开展的工作进行再督查再检查,指导帮助做好违建别墅彻底整治工作。商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精心安排部署,抓紧制定彻底整治实施方案,对已排查问题加强复查审查,加大分类整治力度,确保各类问题彻底整治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统筹谋划,夯实责任、明确措施,严格遵守纪律要求,确保督查工作务实高效开展。
  陈俊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组要求,切实把配合做好专项督查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秦岭专项整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立即组建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精心安排部署,明确牵头领导和相关部门责任,扎实有效开展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各项任务。各区县和商洛高新区要对违规建别墅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再进行一次“过筛子”式的回头望,对新发现问题和省委督查组指出、交办的问题,要雷厉风行、迅速整改,真正使违建别墅问题彻底整治到位、不留尾巴。要把配合做好专项督查与完善政策体系、巩固专项整治成果、长效推进秦岭保护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封山育林、退耕禁牧、水土保持等专项规划,建立健全四级网格化监管体系,扎实做好专项执法和日常巡查,做到边排查边整治、边整治边规范,努力实现动态化、全覆盖管理,持之以恒把秦岭保护好。
  郑光照表示,商洛将严格按照省委督查组的要求,扎实做好有关工作。一是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努力实现政治上查清、整治上彻底、长远上规范的目标。二是扎实推进边督边改。紧扣“四个彻底”总体要求,拿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强力推动各项整治任务落地落实。三是从严从快执纪问责。坚持政治纪律与业务工作“双查”,全方位查事、无禁区查责、零容忍查线索,应查尽查、一查到底,以铁的纪律和作风推动整治工作。四是切实筑牢生态屏障。进一步健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长效机制,坚决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以及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柞水县负责同志汇报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