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首家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揭牌营业
文章字数:462
  本报讯(唐小涛)近日,由商州区国资委投资5000万元设立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商洛市商州区兴商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标志着商州区首家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正式对外营业。
  揭牌当天,融资担保公司分别与中行商洛分行、区信用联社等5家驻商银行签署担保授信意向5亿元,与商洛市田野新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商洛市秦绿源食用菌有限公司等辖内4户重点企业代表签订贷款担保协议2000万元。
  为着力破解新形势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区委、区政府决定筹建区本级融资担保公司,首期投入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于9月14日获得省金融办颁发的《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批准经营范围有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及其他法律法规许可的融资性担保业务,担保费率原则上不超过1.5%,业务覆盖商洛7县区金融服务各个领域。该担保公司填补了商州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空白,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辖内中小微企业、民营经济和“三农”领域融资难题,为地方重点项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