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漫画小手册 扶贫﹃大法宝﹄
文章字数:495
   
  本报讯(周琳)近日,商州区委宣传部、区委外宣办精心编印上万份《商州区扶贫漫画宣讲》画册,向全区18个镇办广大贫困群众发放,画册集纳了24幅漫画作品,分为扶志“六法”“四扶五风六化”“三强化三提升”三大部分,通过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图解语言,帮助贫困户从思想上、精神上摆脱困境,树立信心。
  “我不识字,以前干部发的资料我们看不懂,讲解的又容易忘,现在通过漫画一看就清楚了,懂得了一些政策。”上河村一老者手拿宣传册乐呵呵地说。“这个漫画册可是个好东西!图解通俗易懂,不光群众喜欢看,关键是还为我们基层扶贫干部找准了工作着力点!”陈塬办事处上河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海珍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商州区积极践行“脱贫攻坚、宣传先行”的理念,有效发挥了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职责和作用,筑牢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基础,激发了不断奋进的力量,通过政策宣传、典型宣传、文明创建、文化惠民、民风建设、制作画册等方式,给贫困户树立起不畏穷困、不惧贫苦的精神之“柱”,注入人定胜天、敢于拼搏奋进的精神之“钙”。努力实现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相互促进、同步提升,为全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年度脱贫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